咕咕撒

vb:蓝撒撒撒
-3-/凹³:kronosho

【盾冬】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02

短篇校园恋爱小甜饼

文笔不太好请不要打我呜呜呜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对方

*大家都在读高中设定,寡姐妮妮鹰眼班纳都是老师√

可能稍微有点点锤基提及


02

“所以,你是说今天表现不佳的原因是你多年不见的童年好友换了个金属手臂并且把你忘了?”Tony放下手里的体能记录表,“这听起来像是拍电影。”

“是的Stark先生,”Steve摘掉头盔,“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离谱但是···这是事实。”

“你们今天甚至没能说话?”

 “是的。”

“这听起来可不太妙,吾友。”结束训练的Thor抛了瓶水给Steve,“毕竟你刚刚说你们之间有过那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时候。”

“失忆加上金属义肢,应该是重大事故。”

站在一旁的副教练Clint说道。

“我也想过这个,但是我无法确定,也不敢直接去问Bucky······”

“Wait,你刚刚不是说你们家里人也关系很好吗,你可以回家问问你妈妈,说不定她知道些什么。”

Pietro准确抓住了重点。

“你说得对Pietro,我早该想到这个的······”

“冷静点年轻人,你现在看起来像刚被单方面分手急切想要挽回恋人的傻瓜一样,”Tony咬了口甜甜圈,“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去找到你的Bucky受伤且性格大变的原因。”

“我会的,非常感谢你Stark先生。”

“你快点恢复状态好好训练我会更感谢你的Steve。”

 

结束训练之后,Steve急匆匆地向公交车站跑去。坐在晃荡的车厢里,他开始回忆着自己与Bucky的过往。

按照Sarah说的,他和Bucky是在两岁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们还是两个只会尿床和哭出鼻涕泡的小婴儿。Steve因为早产的关系身体弱,很容易哭闹,但当他被放在Bucky旁边时,他很快就停了下来。而身体强壮热爱翻身乱滚的Bucky在感觉到Steve被放在自己身边时,便乖巧地一动不动。

两个孩子经常就这样互相依偎着睡着。

“这可能是命运的注定,”Sarah曾经这样说,“你们将会成为对方一生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等到再大一点的时候,Bucky成为了他们那一片的孩子王,经常带着一群小孩爬树玩泥巴。而Steve只能坐在一旁看着他们玩,因为他身体瘦弱难以进行这些活动。起先,有几个孩子会嘲笑他瘦皮猴,但很快被闻风而来的Bucky揍翻在地。当然,打架的Bucky也被自己的爸爸打了一顿屁股。

Steve曾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你跟他们玩的是那么好。

“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Steve,”小小个的Bucky和他一起躺在草地上,“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pal.”

 

每当那位被称为“小王子”的James Barnes出现的时候,你总能在他身边看见瘦瘦小小的Steve Rogers,直到两个人小学毕业。

想到这里,Steve开始有点难受。他和Bucky在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失去了联系,他去Bucky家里找他,却被邻居告知他们已经搬走了。Sarah告诉他Bucky可能只是去了其他城市,太过匆忙没能跟他告别,等他安定下来一定会写信来的。然而Steve等啊等,从矮小瘦弱变得高大强壮,都没能等到来自Bucky的信件,直到他们今日重逢。

 

公车到站,Steve飞奔回家,在厨房里找到了正在做饭的Sarah。

“Steve,你看起来非常累,是怎么了?”Sarah掏出手帕递给自己的儿子。

“我没事妈妈,是这样的,Bucky回来了。”Steve气喘吁吁地把自己的包放在一旁。

“噢是的,他们一家刚搬回来,我也是今天才接到Barnes太太的电话,”Sarah放下手中的调料,“她告诉了我James的一些事情。”

“Bucky他是怎么了?”

“James在六年级的暑假出了车祸,他撞伤了头部,左手后来因为感染不得不进行截肢,”Sarah叹了口气,“他们匆忙去了华盛顿找更好的医院,没能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直到今年James身体完全康复,他们决定搬回来,希望熟悉的环境能够对他有所帮助。”

她回过头,看见自己高大的儿子红了眼眶,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并给了他一串地址。

“孩子,我明白James对你的意义。我想也许你可以找个时间去拜访一下Barnes先生,他们也很想念你。”

“我明白了,谢谢你妈妈。”Steve给了Sarah一个大大的拥抱。

“噢你可太沉了Steve,快去洗手吃饭吧。”

 

第二天,在Sam盯着教室门直到上课铃响,下意识还看了一眼左前方的Barnes之后,他才终于意识到——Steve·三好学生·道德模范·Rogers,没来上课,也没有告诉他帮忙请假。

也就是,逃课。

所以现在谁来告诉他没写完数学作业但是偏偏第一节课是数学课该怎么办。

 

而Sam所怨念的对象Steve,此时正带着Sarah做好的软曲奇走在去Barnes家的路上。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