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撒

vb:蓝撒撒撒
-3-/凹³:kronosho

【盾冬】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06

短篇校园恋爱小甜饼

文笔不太好请不要打我呜呜呜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对方

*大家都在读高中设定,寡姐妮妮鹰眼班纳都是老师√

可能稍微有点点锤基提及


06

两个月过去了,就在Steve和Bucky已经相处得和旧时别无二致时,复仇者联盟球队(Tony起的名字)迎来了新的赛季。

作为主力球员的Steve每天除了吃饭上课睡觉就是练球、开会,如此循环往复。Sarah担心他吃不消,给他准备的饭菜都比平时多了不少。

“Steve,我想你可能需要好好休息两天。”每天跟Steve一起吃午饭、去训练的Bucky注意到他最近消耗得厉害,教练们劝过他但是似乎没什么效果。

“总决赛在下个星期,我想再好一些,毕竟这次又遇上了那支叫正义联盟的队伍,他们的前锋太棘手了。”我希望你能在赛场上看到我很棒的表现。

Steve顿了顿,把后半句吞回了肚子里。他觉得让Bucky现场看见他的表现会让他更惊喜。

“好吧,你这样坚持的话我只好把妈妈做的山核桃派给你吃了。”

Bucky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揭开,切成几份的派躺在里面,山核桃的香气和枫糖的甜味钻进了在场每一个人的鼻子里。

在橄榄球队全体队员饿狼扑食般冲过来之前,Steve把一块派喂进了Bucky嘴里,自己抄起剩下的就跑。

【年轻人真是充满活力,看来Pietro和Thor的体能训练计划可以再加一些了。】

Tony这样想着,骚包的太阳镜折射阳光,一片光亮。

远处追着Steve跑得正欢的两人突然背后一阵恶寒。

 

在总决赛中,Steve如他所愿发挥得非常好,几次从那位钢铁之躯前锋手里抢过球。并在最后一刻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三分,复仇者联盟以一分的优势胜出。

比赛结束的时候Steve第一次感到有些脱力,比赛时他想着Bucky正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就觉得自己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

他站在场地中央,看着队友们兴奋地围过来,他被合力抛到半空、接住、上抛、再接住,耳边是响彻赛场的欢呼和口哨声。

等他们闹够了把他放了下来,Steve下意识就望向人群外围,他热切的眼神引起队友的一阵起哄,他们自动给他让开一条道。站在那条道尽头的,是他棕发绿眸的友人。

Steve跑过去,把Bucky裹进自己怀里。他紧紧地抱着Bucky,听着他的笑声和赞扬震动着他的耳膜。

这一刻,Steve终于意识到,有什么悄悄破土而出。

 

“Bucky,今晚的庆祝派对你会来吗?”

在合影、采访的人都离开之后,Steve终于有空跟他一直揽着Bucky说上话。

“当然,Sarah还让我多注意你免得你喝多。”

“她这样跟你说?”Steve有些难为情。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Steve。”Bucky看着他的表情不禁失笑。不得不说,两个人相处更好之后,他总能看见被称为“完美梦中情人”的Steve这样有点不成熟不完美的样子,当然这不是贬义。

【羞于在朋友面前暴露自己糗事的Steve。】

 

几个小时后,Bucky觉得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Steve大概已经不想和他当朋友了。

 

此时的他拿着一杯可乐,站在球队举办庆功派对的小宴会厅中靠近露台的墙边,身旁是一棵能把他整个人遮住的绿植。

Loki去给他拿据说好吃到让他愿意拿Thor去换一年份量的芝士蛋糕了,而本来跟他说要去厕所的Steve,此时正和Tony站在外面的露台上说着什么。

他偶然发觉他们在说话,本来想走开,但是Steve的一句话穿过宴会厅里嘈杂的人声钻进了他的耳朵里,让他定在原地。

“我喜欢他,我喜欢Bucky。”

 

“天哪Bucky,你现在看起来像偷用了Wanda的腮红。”

端着盘子走回来的Loki毫不犹豫地指出了朋友的不对劲。

Bucky回过神来,猛灌自己一口冰可乐,末了还用自己被饮料冰到凉凉的手拍了拍脸。

“发生什么事了,你看起来可不像一切风平浪静的样子。”

Loki把蛋糕递给他,看他依旧愣愣的样子,无奈叹了口气。

“今晚要一起睡吗,我想我们该跟女孩们一样来个卧谈会了?”

 

而露台上的Steve此时正在跟自称身经百战Tony咨询他的情感问题。

“Barnes知道这个吗?”

“我还没敢告诉他,毕竟我们还在上高中,更别说我们还是一起长大的朋友。”

“天哪,Steve Rogers先生,你现在跟个老学究一样。”Tony•花花公子•Stark翻了个白眼,“你可是Tony Stark的学生,你应该勇敢一些,去向Barnes表白。”

“可是我和Bucky才刚恢复以往的关系不久,从好哥们变成自己的爱慕者,这也太……”

“Oh,young man,你以为就Barnes的情况来说,等到他坚定地站在朋友的立场上跟你待在一起之后,你还有多大的可能追到他?”

······

实实在在地上了一节恋爱课,Steve有些一头雾水,他跟Tony再三保证自己会再好好想想之后才得以回到宴会厅。

此时已经近十二点了,他在人群中找到Bucky,询问他要不要回家了。

“抱歉Steve,我和Loki约好了去他家住一晚。”

Bucky似乎也喝了点酒,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湿漉漉的。

“没关系Bucky,明天需要我来接你吗?”

“不用了,我们星期一见。”

“好,你回家时要注意安全。”

跟Loki确定了Bucky没有喝什么奇怪的东西,今天留宿只是因为他的挽留之后,Steve才一步一回头地离开。

他觉得他应该想想怎么跟Thor讨论一下“你弟弟带跑了我的Bucky”这个话题了。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