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撒

vb:蓝撒撒撒
-3-/凹³:kronosho

【盾冬】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08

短篇校园恋爱小甜饼

文笔不太好请不要打我呜呜呜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对方

*大家都在读高中设定,寡姐妮妮鹰眼班纳都是老师√

可能稍微有点点锤基提及


明晚就要完结啦,非常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w=


08

这个告白并没有让大家的生活发生多大的变化,用Sam的话来说,他们早就已经是老夫老夫的模式了,告白只是顺手盖个戳。

对于两位当事人而言,他们也乐于接受这样的生活方式。

每日清晨一同晨跑,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路上偶尔去附近逛逛。周末的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约会,看电影、打球、露营···和对方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都让他们感到充实而美好。

不过让Bucky有些困扰的是和Steve 一起晨跑的时候。

某次两人刚跑了一小段,金发大胸的小伙子突然说自己跑不动了,然后就拉着他开始散步。走了大概还不到10个橄榄球的距离,Steve就停了下来,用那双蓝眼睛盯着他。当然Bucky能猜到后续的剧情发展,也觉得这个晨曦中的初吻还不赖。

但是自那之后Steve总是喜欢在晨跑途中跟他接吻,这总让晨跑变成了晨间散步。

运动量不够还每天被Steve投喂的Bucky成功胖了一圈,他开始考虑要不要也去橄榄球队算了。

 

日子很快跳到了平安夜。

Steve在客厅里看着日历,想着今年真是让人感到开心的一年。他的Bucky回来了,还成为了他的恋人,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

“噢Steve,你要出门吗?”正在做早饭的Sarah从厨房探出头来。

“是的妈妈,我跟Bucky约好了一起去书店转转。”

“听起来不错,记得注意安全。”Sarah叮嘱着,“对了Steve,我叫了Barnes先生他们来吃晚饭,他们应该也跟James说了,所以如果你们晚上能回来吃饭是最好了。我准备做些你们喜欢的柠檬挞。”

“好的,我们会早些回来。”Steve抱了抱Sarah,随后往外走去。

 

逛书店的过程当然是愉快的,可在回Steve家的路上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感到紧张。

虽然他们都经常见到对方的家里人,还会一起吃饭或者聊聊天什么的,但是这种双方家人都在的场合自Bucky回来后还是第一次,更别说他们俩还悄咪咪地在一起了。

走到家门口,Steve捏了捏Bucky的手心,Bucky望着他。两个人对视了一会,深呼吸了一把,才开门走进去。

吃饭时餐桌上的气氛很好,两家人交谈着过往发生的事情,当然他们都避开了令人难过的部分。Steve给Bucky递果汁的时候两个人交换了个眼神,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他们都以为今晚要被迫出柜了。

虽然这没什么,但是显然现在还不是合适的时候。

 

晚饭后,Sarah把两个试图挤进厨房帮忙的壮硕小孩赶回了房间。

“你们俩可快把厨房挤爆了,”她笑着说道,“带上水果回房间去玩吧。”

如蒙大赦。

两人用惊人的控制力控制着自己用正常的速度正常的表情上楼,当跟在Bucky后面的Steve也进了房间并关上门之后,两个人才松了口气。看着对方有些狼狈的表情,两个人坐在地毯上笑了起来。最后不知道为什么从笑成一团到亲成一团。

“对了Bucky,我给你准备了份礼物。”

Steve突然想到自己差点忘记了重要的东西,连忙爬起来走到书桌前拿了一个细致包装的盒子递给他。

Bucky坐起身靠在床边,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本相册。翻开封面的时候,他的手有些控制不住地颤抖。封面的内页写着他们都对对方说过的那句话,还有他们的名字。

相册里先是从婴儿到小学时期两人的合照,每一张照片下面的空白处Steve都写上了当时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他们做了什么。然后一张牛皮纸间隔,写着“I wanna go to these places with you”,后面是一些风景、店铺的门面、景点的照片,下面标注了地点。再往后是另一张写着“now&future”的纸,后面是Steve在和他重逢之后的照片,他第一次给Steve带的吃的、两人一同去球场的背影、他坐在操场边的样子、他们在比赛结束后拥抱的样子······

Bucky翻看相册的动作被Steve的拥抱打断了,他眨眨眼睛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蓄起了眼泪。

“Steve···”Bucky在他肩膀上蹭掉眼泪,抬手回抱住他。

“Bucky,我们所有的回忆我都记着,如果你想听我可以慢慢说给你听。你不用再被这些困扰,我们有现在,还有未来,我们会有更多更好的回忆。”Steve在Bucky耳边说着。

“···好。”

 

楼下坐着的三个大人此时也结束了他们的谈话,相视一笑。

“他们拥有彼此,这就是最好的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