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撒

vb:蓝撒撒撒
-3-/凹³:kronosho

[博畅]小仓鼠 04

爆字数啦ε٩(๑> ₃ <)۶ з

那期综艺播出之后其实并没有多大反响,毕竟在场的都是小鲜肉,没有一线流量那样铺天盖地的通告宣传。
王一博和彭昱畅却是因此熟了起来。

彭昱畅一直以为王一博是个高冷boy,没想到是个能聊的。
微信乌龙事件之后王一博时不时就找他聊两句,朋友圈也更得勤。原本想躲一躲王一博的彭昱畅心一大,就let it go了,没几天就称兄道弟起来。
屏幕前的王一博看着彭昱畅熟络但是明显想给他塞了“好兄弟”卡的样子,觉得自己不能再坐以待毙了。

在得知彭昱畅在天津拍摄《器灵2》之后,王一博找了个空档飞过去。他事先并没有通知彭昱畅,自己在酒店里折腾了两天,把寄到酒店的各地零食一一尝过,把觉得好吃的打包成一个大包后,才告诉彭昱畅自己正在天津并想要顺路去探班的事情。
接到信息的彭昱畅差点把手机都扔出去。

两个人平时联系都是敲字,这是彭昱畅时隔一个多月再次听到王一博的声音,瞬间就开始脸红心跳加速。
颤颤巍巍地敲了句“好啊我们在XX路,陈姐等等去接你”并再三确认发送成功之后,彭昱畅飞身而起奔向化妆室。
“姐姐,能帮我弄一下妆发吗好像有点乱了,谢谢谢谢。”

背着零食包跟在陈姐身后的王一博第一眼就看见了彭昱畅。小朋友正坐在椅子上发呆,嘴里叼了根棒棒糖,又是初次见面时的小仓鼠模样。
“那个是……王一博?!”
“天哪好帅”
……
听见组里众人的议论声,彭昱畅才回过神来,一偏头就看见不远处的王一博。
“一博!”彭昱畅朝他跑去,“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彭彭。”
王一博心满意足地抱到了肖想已久的小仓鼠,虽然是在头上顶着“好兄弟”光环的情况下。

彭昱畅有一场打戏,因为布光和一些群演的ng硬生生从下午四点半拍到七点半。眼尖的王一博看见彭昱畅的手在发抖,登时有点坐不住。
他太认真了,三小时下来的动作都圆满完成,可随之而来的就是剧烈的体力消耗。
当导演终于喊出“Cut!过了”的时候,彭昱畅有些脱力地坐到地上。场上的人吓了一跳,接水的接水找椅子的找椅子。
拍戏间隙就悄咪咪挪到现场边上的王一博赶紧冲上去把他扶起来,架着人让他坐到椅子上。王一博接过助理手里的葡萄糖水,小心翼翼地喂给彭昱畅。
“慢慢来别太急。”
彭昱畅喝太急呛了一下,眼眶都红了,王一博一脸心疼地给他顺气。
过了小半个小时,彭昱畅才缓过来。期间他还眯了一会,睁开眼睛就看见王一博坐在一边的小板凳上,手里还拿着给他擦脸的毛巾。
“不好意思啊一博,”彭昱畅小小声开口,“你来探班还要你照顾我。”
“说什么呢,小傻子。”
王一博失笑,伸手呼噜一下他的小白毛。
“本来想带你去吃老街那边的煎饼果子的,可正宗了……这个点了大概都没了。”
“没关系啊,下次还能吃。”

过了一会,王一博决定先送彭昱畅回酒店。
上车之后陈姐告诉彭昱畅导演组给他放了一天假,明天可以好好休息。彭昱畅来了精神,在后座拉着王一博说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他说得眉飞色舞,王一博耐心地听着,在备忘录上敲行程。前排的陈姐看了眼后视镜,看见了王一博一脸宠的表情。她觉得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下风险备案,万一这俩哪天公开要怎么应付媒体。

回到酒店后彭昱畅就被王一博塞进了浴室。等他洗完出来,看见房间里摆了一桌子的外卖盒。
“这是……啊那家的大麻花!还有小烧饼!”
“刚刚你在片场睡着的时候叫的。”
彭昱畅看见其中有几家老字号的点心,那几家是从来不送外卖的。
“一博你……”
“等等凉了就不好吃啦。”
王一博走上前想拿块麻花,身后人突然靠近让愣神的彭昱畅无措地回头。两人视线碰撞,呼吸打在对方脸上。

[好近。]

王一博突然坏水一冒,欺身上前,彭昱畅不由自主地往后倒。一阵酸自后腰窜上来,彭昱畅腿一软就要摔,王一博伸手把人搂回来,另一只手拿了块凉糕塞进他嘴里。
“……唔,别闹,一博弟弟。”
彭昱畅脸又红腮帮子又鼓,装凶狠的语气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如果可爱不算杀伤力的话。
“好啦快吃吧,彭彭哥。”
王一博不再闹他,两人说说笑笑地吃完了一圈点心。

此时已经是深夜,王一博干脆住了下来。两人躺在一张大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彭昱畅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王一博也放轻了声音。
彭昱畅睡姿乖巧,暖黄灯光下的脸看着更加稚气可爱。
王一博能感觉到彭昱畅对自己有些纠结的感情,虽然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他才能反应过来,但他不介意等。
好事总多磨嘛。

“晚安彭彭。”
王一博轻声说着,眼里的温柔仿佛要溢出来一般。

TBC

评论(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