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撒

vb:蓝撒撒撒
-3-/凹³:kronosho

【殇凛】息怒

因为昨晚被外卖放鸽子导致没宵夜,饿着肚子气鼓鼓看更新,意外和鸦鸦的情绪对上(´;︵;`)

那就让大叔来哄鸦鸦叭

这大概是凛雪鸦第一次被气成这样。

[啸狂狷这厮是何等卑微之人啊!连半分尊严骄傲都没有,怎配在世为人!]

华服白发的美男子挂着一副怒容坐在酒家二楼临街的窗边,店里窖藏多年的酒宛若白水被一碗碗灌下,却仍不叫这位贵公子解气。

吓得前来上菜的小二都不敢拿他打赏的银钱。

想他掠风窃尘两次谋划都失了手,真是太让人恼怒了!

就连往后和娄震戒几场酣畅淋漓的打斗也不能让他平息半点怒火。

凛雪鸦把酒杯往桌上重重一拍,望着窗外嘟囔了一阵,欲要再倒时发现酒杯已经四分五裂。

更气了。

待他直接拎起一坛酒准备痛饮时,一双手阻住了他的动作。

”怎么喝了这么多,不要命了吗你!?”

凛雪鸦撩起眼皮一瞥,原来是那个老好人西幽剑士。

“殇大侠可是管得愈发宽了,魔剑目录藏好不曾?”

殇不患被他戳中痛脚,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凛雪鸦轻哼一声,手不知怎的一动,酒坛又回到了他手上。

“喂,魔剑目录和你不要命地喝酒没关系吧!”

殇不患见桌边已经放了不少空酒坛,连忙把凛雪鸦手里的坛子夺过来,把几道还热气腾腾的菜推到他面前。

“要喝至少先吃点东西。”

许是“伸手不打笑脸人”的心态发作,也许是其他的,凛雪鸦竟乖乖拿起了筷子,小口小口地吃着菜。

生怕他突然暴起作妖的殇不患把桌边所有的酒坛都挪走之后才坐下,看着凛雪鸦怒气未退的神色,内心悄悄叹了口气。

在盗窃别人的骄傲与尊严这件事上,没人敌得过掠风窃尘。

由此得来的愉悦快感,也是他作为一名大盗的骄傲的最佳养料。

可无匹的骄傲并非坚不可摧。

从蔑天骸的自尽到啸狂狷的满不在乎,只是寥寥两次的失手,对凛雪鸦而言却是对他骄傲的亵渎。

[如此失态的凛雪鸦不多见,可要把人哄好就难了。]

殇不患自觉代入了老妈子的角色,一路寻过来,便有了上面一幕。

两人无言对坐,直至金乌西落,凛雪鸦才“啪嗒”一声放下了筷子。

“殇大侠怎么有闲心陪我一个小小盗贼枯坐,丢下西幽来的友人一人可不好。”

“我跟巫谣约好了分开行动,刚刚也收到了安全无恙的讯息。”

“放着友人独自在陌生的国度旅行真的好嘛,殇大侠。”

凛雪鸦眯了眯眼睛,语气是说不出的生硬。

即使殇不患已经告知了浪巫谣自己和凛雪鸦已经在一起这件事情,这位友人仍然因直觉而对凛雪鸦有着不小的敌意。

现在凛雪鸦又在气头上,真是令人头疼。

殇不患不言语,起身往外走。

随着脚步声的逐渐远去,凛雪鸦只觉怒气更甚,把眼前的菜往对面一推,又让小二上酒。

等到殇不患提着东西回来,又看见了个空酒坛。

他把东西一放,坐到凛雪鸦身旁,稍稍施力把有些醉眼迷蒙的人揽住。

“凛,别再喝了,嗯?”

“……殇不患,我们打一场。”

平日里殇不患自是答应他的,可如今凛雪鸦不知喝了多少酒,这种情况下比试,多少担心自己来不及收势伤了他。

奈何醉鬼岂是讲道理的,凛雪鸦不等他回应,提着烟月往窗外一跳,身形消失在不远处的树林里。

殇不患无奈,把带回的东西交给店小二,让他开一间上房,过会送些热菜热汤上去,才追着凛雪鸦往外跑。

树林中凛雪鸦出招不留余地,满地金黄的落叶被剑气一扫,成了阻人视线的屏障。所幸剑势被酒意减了几分,不然殇不患还真不敢招招退让。

你攻我守数十招,恰好凛雪鸦酒气上头身形一晃。

殇不患举剑挡下攻势,巧劲一旋将烟月打落,也让凛雪鸦撞进了自己怀里。

“唔……”

“咚”的一声响,凛雪鸦只觉胸膛被撞得生疼,酒也醒了几分。

“没想到殇大侠也会用这种戏弄人的招数。”

“你这醉鬼,还怪起我来了。”

见凛雪鸦脸色放晴,殇不患失笑。

他捡起一旁烟月,把人往怀里一捞,施展轻功往客栈去。

可能是小二听见了他们要去比试一番的谈话,房里已有两桶热水水,他们回来之后便即时上了菜。

凛雪鸦自顾自去清洗了一番,换上洁净的衣服后,又是那个游戏人间的大盗了。

他自屏风后走出,只见殇不患正剥开桌上那个黑乎乎的泥块,露出里面烤得喷香的鸡。

诱人的香味勾得凛雪鸦腹中饥饿感愈发强,他坐在殇不患身边看他拿着小刀麻利地拆解鸡肉。

殇不患手下正动作着,忽见凛雪鸦凑过来,手中刀一停,手上刚刚片下的肉就被他叼走。

和气味相称的口感抚慰了凛雪鸦空虚的胃袋,身体也终于是缓缓松了下来。

“下午出去就是为了这个?”

“是啊,阿卷教的,还不错吧。”

殇不患把一盘肉放在凛雪鸦面前,擦干净手又给他盛了碗汤。

“他说他要是不小心惹丹翡生气了,就会做桌好菜给她道歉。不过他做的可精细多了,我也就能学会这个了……”

凛雪鸦定定地看着灯火下男人专注的样子,不由得心头微颤。

“不患。”

听他突然唤自己,殇不患偏过头去,收到一个皂角味的拥抱和烤鸡味的亲吻。

“都是烟熏味……”

说是这么说,凛雪鸦却还是稳稳靠在他怀里。

反正等会还要洗一次,有什么关系。

评论(6)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