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撒

vb:蓝撒撒撒
-3-/凹³:kronosho

【盾冬】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05

短篇校园恋爱小甜饼

文笔不太好请不要打我呜呜呜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对方

*大家都在读高中设定,寡姐妮妮鹰眼班纳都是老师√

可能稍微有点点锤基提及


05

没人知道这两个绿眼睛的小可爱坐在那里聊了什么。

训练结束之后Steve只看见一个浑身气息变得柔和些的Bucky,和Loki一起坐在那里,而自己同样是金发大胸的队友和自己一起走向他们。

【这画面看着真是基爆了。】

来自跟在他们后面的Sam。

 

此后的几天,Steve都带着Bucky来操场。

一开始他以为Bucky会很快跟其他人也熟络起来,但是他发现Bucky自始至终都跟Loki待在一起。就算是他们训练的间隙,Bucky也是给他递水和毛巾之后回去继续跟Loki坐在一边看着他们。

虽然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是,Loki有条银舌头。

无数次目睹过兄弟骨科相残(其实只是Loki单方面在整Thor)生怕Loki一个贪玩坑一把Bucky的Steve有点坐不住了。

不过令他感到愉快的是,这么多天过去了两人依旧相处得很好。Bucky开朗了很多,这跟Steve记忆里的小王子有些重合,却又有着更多他渴望珍藏的样子。

【噢,不管他还是不是那个小王子,他都是那么让人着迷。】

Steve这样想着。

 

然而,某一天,他看见Bucky和Loki似乎因为什么而争执了起来。Loki站起来看着着Bucky,嘴里说着什么,看他皱得紧紧的眉头就知道他处在很不认同对方的想法的时候。Bucky坐在那抬头看着他,神情纠结。

 “你还是自己好好想清楚吧!”

这是Steve赶到后听到Loki说的最后一句话。

Loki斜眼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哼了一声,转身走开。

“Hey,Loki······”

就在Steve准备开口叫住他的时候,Bucky伸手拍了拍他,向他摇摇头。

“Steve,Loki没有做什么,”Bucky轻声说着,“要回去了吗?”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又回到了几周前刚刚重逢无话可讲的时候。

Steve一路在措辞着该如何开口询问Bucky,挚友在为一些事烦恼着,似乎还是有关于他的,可他什么都没察觉到。

【我真是糟透了。】

在分岔路口看着Bucky远去的背影,Steve这样想着。

 

这一晚两个人都没睡好。

 

出人意料的是,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Bucky主动提起了这件事。

“Steve,昨天Loki没有恶意,”Bucky放下手中的叉子,“他只是有些担心。”

“发生了什么事Bucky?”

一听到“担心”两个字,Steve的心就提了起来。

“你带我去球队里是想我跟你的朋友们能互相认识,想让我去接触更多的人,对吗?”Bucky安抚般地拍了拍Steve,让他能够冷静听自己说下去。

他说,其实他并没有准备好一下面对这么多人。失忆和四年近乎封闭的治疗让他对人群有种下意识的躲避。

但,提出这个建议的是Steve——为他做了那么多的人。他不愿意让他感到失落,毕竟他是那么努力来让自己在得以立足在陌生的环境里。

“Loki觉得我应该跟你说,他说我们俩简直跟两个灵魂画手在玩你画我猜一样。”说到这里,Bucky不禁笑了出来,“我很抱歉Steve。”

“不Bucky,道歉的人应该是我,没能考虑好你的心情。”

“你做的足够多了Steve,你真是···太好了。”

 

【是的,真是太好了。】下午训练时,Steve看着坐在一起分着吃东西的Bucky和Loki这样想着。

那是Barnes太太做的玛芬蛋糕,Steve已经四年没吃过了,可是现在那份蛋糕的二分之一却躺在Loki的手上。



评论(4)

热度(27)